2007年4月22日星期日

中環,一個自已不熟識的地方

琴日去左Deco 度煲下把新槍
玩玩下老豆把槍既時候就發現左樣好神奇既野,唔知點解手槍會變左機關槍
禁住個掣就係咁射,哈!!~一物兩用~~
跟住Deco話想影相,我自問對影相都有D興趣,所以跟埋去...
我地去左中環同TST影相

中環,香港的"新城舊市"

中環,新舊交替,去了很多之前從未去過既地方。中環一路以來給很多人的印象都是很高樓大廈林立,一個很麼登的商業中心。但在這些現代的建築後,卻隱藏了第二個世界。從威靈頓街看下去,一邊是繁華的都市,但一條馬路之隔,就係充滿著舊香港氣息的舊中環。



沿著服務了香港14年的中環登山電梯一直上到荷李活道,一個我從沒有見過的中環展現在我眼前。帶著一點西方建築,又有香港獨有的唐樓,加上一些香港常見的住宅大廈,形成了一個在這裡獨有的境象。

返回到中環的海旁,沿著海邊向東行,行到了一個寂靜無人的地方,正是郵政總局的旁邊。看起來似曾相識,但又面目全非,這地方就是舊天星碼頭。一個沒人的天是碼頭,和昔日人頭湧湧的境象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。現在的天星碼頭給我的感覺和死了的人無有什麼大分別。


繼承潮著大會堂的方向走,走到了皇后碼頭。服務了香港市民多年,見證了無數歷史的一個公眾碼頭,終於要在更四天後停用。當時人不多,但來到的都是拿著照相機,盡可能把這將成為歷史一部份的碼頭留住。雖然相片可以留住,但要拆的事實是沒法改變。

在這個晚上,走過了許多平常不會到的地方,影了一些平常不會影的相。香港,其實也是一個需要自已去探索的地方。

1 則留言:

lamkiuwai 說...

幾得意,等我遲 d 又試試先。
關於學車,現在上斜已經冇問題,至於泊 S 位,我考輕型貨車,較容易睇位,簡單講,架車要行得好慢,扭軑要扭得好快至得。